浮光跃金

静影沉璧
微博:@心碎电饭煲
wland:

【金光魔改】有氧潜水杀人事件(上)

  前情回顾:

因为不认同父亲的警察理念,发誓要追求自己的正义而当侦探的史仗义。因为妈妈刘萱姑还在线,没机会发展背骨仔,所以还算是遵纪守法的少年人。讨厌警察但最主要是讨厌史艳文,跟其他警官关系还算过得去(苗疆警官万里边城区风逍遥和美人阁区姚明月、海境警官申玳瑁、佛国警官梵海惊鸿,魔世警官三尊,中原金雷村区的锦烟霞等)。看不惯父亲满嘴仁义道德所以有时候会为了真相而进行一些不是非常道德的灰色手段。

◆是三兄弟里初始条件最像史艳文的,长得像,智商像,情商像,白切黑像。史精忠是后期培养,最后继承了父亲衣钵。

◆是妈妈的乖乖仔。(我抽烟喝酒烫头染发,但我是妈妈的乖崽崽。

◆现pa史艳文没有辜负史仗义(指原剧里几次牺牲他)。他们没有血海深仇,只是父亲在家庭责任中常年缺席又兼理念冲突,史仗义单纯讨厌他爹而已。

◆史萱分居,但没离婚。刘·妃英理·萱姑(不是)。是法医,因为工作需要,即使分居,也会常常见面。

◆史萱镜月《满江红》同系列

我先替你们讲:演的,苏彦文从不回家更不会和儿子们一起去旅游!

 

——————WHITE ROSE——————

 

人与人的邂逅充满了神奇,各种刑案更是谜题重重,能够遇到你真是有缘。今天的故事一样发生在白色的沙滩上,男女朋友可是有各种类型的哦,唯一看透了真相的是一个外表看似街溜子,智慧却过于常人的名侦探戮世摩罗!

但是我,一直守候着你——

“……你可以考虑看看吗?嗯,没错,就是星期六跟星期日……啊,可以吗?真的?”

“俏如来,大半夜的你跟谁在打电话啊?”半夜出来上厕所的戮世摩罗揉着眼睛,看见史精忠鬼鬼祟祟地打电话。

“小空,”史精忠被他背后吓一跳,捂住座机话筒以后道,“我只是在跟我的朋友在讲电话。”

他又转头对电话那头温柔道:“那就这么决定咯,你早点睡,晚安。”

然后心情很好的样子微笑着走回自己的房间,中途还对小弟说早点睡哦。

这家伙怎么回事啊,上次的钢琴奏鸣曲《月光》一案,他老师不是骂他一顿,搞得俏如来心情压抑,怎么今天突然这么高兴了。戮世摩罗耸耸肩,反正不关他屁事,也回房了。

“到龙涎口去做海水浴?”

“对啊,就是这个星期六跟星期日。金雷村区的锦警官送了我那里的酒店招待劵,爹亲不是难得没有工作,正好可以一起去放松一下。”

史艳文显得有些为难,道:“这……”

“银燕你也想去海边玩是不是?”史精忠转向三弟,目光恳切。

史存孝被突然点名,道:“哦哦,也可以啦。说起来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去旅游了。”

史精忠得到两票,一对二,高兴道:“太好了,那我现在就去打电话订酒店好了。”

喂喂,干嘛跳过我啦,好歹也问一下我的意见吧,等于我不重要吗?我不是这个家里的一员吗?不是你亲爱的弟弟吗?哼。

戮世摩罗无语,低头扒稀饭,妈和史艳文分居,连带着早饭也只能吃这稀得要死的稀饭。这个俏如来到底在打什么主意啊。

阳光明媚,海风轻拂,史精忠降下车窗,道:“这里的大海还真是漂亮啊,能和爹亲还有小弟一起来玩真是对了耶。”

“差不多得了史精忠,你在搞什么女高中生的角色扮演吗?从昨天到现在你都一直假鬼假怪的。”戮世摩罗大叫。

史精忠笑眯眯道:“没有啊,只是单纯的高兴而已。”

“我也觉得很高兴,二哥。”副驾驶戴黑框眼镜的史存孝回过头,手里拿着景区宣传册,“难得爸爸能和我们一起出来玩嘛。”

戮世摩罗道:“跟史艳文一起算什么美好旅游。”

到了酒店,史艳文去和酒店前台交涉,史精忠左看右看,史存孝问大哥在看什么,史精忠说没有啊。那边史艳文拿房卡回来,道:“精忠,你是不是订错房间了?怎么是一个大床房和一个三人间啊?”

“没有错没有错,”史精忠笑眯眯地拿走那张三人间的房卡,“我们三兄弟在一间房,父亲睡大床房就好了。”

彼时戮世摩罗去买饮料了,所以也没法及时提出那个抗议:“凭什么是史艳文睡大床房,我为什么要和你们挤一间房……”

到了海滩,人声鼎沸。

“哇,美女真多啊……”戮世摩罗棒读道。其实史家四个男人都对美女都没有很大的兴趣。史艳文史精忠和他们的工作过去了,三弟史存孝有女朋友性子又耿直得像头牛,根本不会看别的女人半眼。所以只有戮世摩罗能努力发出些赞叹,好不辜负这片比基尼美女的美景。

帅哥在,美女来。最先被搭讪的居然是史艳文这个老头子。那边美女缠住史艳文,这边史精忠还在东张西望。

“你到底在看什么啊?”戮世摩罗道。

史精忠还未做出回答,那边美女就遗憾惊呼道啊你已经结婚有妻子了啊。戮世摩罗相当不爽,冲那边大叫道:“没错!但是我爸爸已经快离婚了!建议各位美丽的小姐抓紧时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个老头!”

“你真的快离婚了吗?真是难以想象你这样有魅力的大叔……”

“骗人的吧?你这样年轻怎么儿子都那么大了,他肯定是你朋友吧?”

史艳文无奈地笑,应付美女们的七嘴八舌道:“是的,呃谬赞了谬赞……他真的是我儿子……小姐们很美貌,但并不是史某心目中的理想型。”

“啊,那你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啊?”

“这个沙滩上有这么多类型的美女,你指一个出来看看嘛……”

“就是啊就是啊……”

她们大概是不相信如此年轻的男人会有这样大的儿子,大抵是将戮世摩罗的话看做是恶作剧之类的,非要史艳文回答。史艳文最后只好指了一位,道了:“那就是这边这位,美丽的背影很像我的夫人……”

那边被指到的女人缓缓回头,拉下头上还搭着毛巾,金丝眼镜闪光一瞬,看向这边——

“萱姑?!”史艳文惊讶道,“你怎么会到这来?”

“我还要问你呢,你怎么会?”

史精忠拍手,道:“这真是太凑巧了,你们这对夫妻真不是假的,没想到想法都完全一样。”

史艳文看着长子,道:“精忠,你……所以你才特别订大床房,对吧?”

“什么啊?”史精忠眨眨眼。

拜托,一下就被拆穿了。史仗义吸溜冰红茶。那边同胞兄弟已经在兴高采烈地说妈妈也来度假啊太巧了我们一起吧!

唉,该说不说银燕才是捧场王啊。

“好了。妈你就不要再继续生气了。我瞒着你让你们见面是我不对。”酒店卡座里,史精忠殷勤给父母倒茶,“不过既然见面了就一起玩嘛,我们一家人已经好久没有一起了。”

“是很久没有一起了,”刘萱姑用左手拿起冰红茶,冰凉的水珠从玻璃杯杯壁滑落,“我突然想起来我们蜜月都没有去,怎么大忙人在分居后反而有时间在旅游了?难不成真是萱姑耽误了史君子?”

一向能言善辩的史艳文唯独只在妻子面前哑声。三个儿子在中间的沙发上并排坐着,史精忠和史存孝担忧地来回看父母,史仗义一副兴致盎然的样子,史艳文越吃瘪他越高兴。

史艳文叹一口气,站起来道:“我去趟洗手间。”

“等等,爸……”这场旅行的主角缺失,史精忠只能坐回座位上。

“算了,精忠。你爸爸总说逃避不是办法,终究是要面对。可他自己真正遇上这样的情况却又是另当别论了。”刘萱姑笑笑,低头看了看左手的手表。

“哎,妈,”史仗义道,“你怎么没带结婚戒指,平常不是都会带着吗?”

“哦,我是故意的。你们别多心,”刘萱姑提到这个神情柔和下来,抬手看着左手空荡荡的无名指,“我只是想要看他会不会注意到我的手,如果他注意到的话,我们之间也许还会有一丝的希望……”

“看来,根本是多此一举。”刘萱姑自嘲地笑笑。

“其实这是因为……”

“唉,我的人生实在是太失败了。我看我们还是结束分居的生活,重新另一段人生好了。”

史存孝恳求道:“妈,别这样。”

“你们要记住,特别是你,存孝,千万别像你们爸爸这样。”

好久不见史艳文回来,刘萱姑道:“我看他肯定去海滩那边躲了,然后中途又被别人缠上了吧。毕竟是大名鼎鼎家喻户晓的史贤人。”

“这怎么会嘛……”

史精忠还没说完,那边就传来史艳文的声音。

“真是没有想到在这里能偶遇有名的史贤人,幸会。”

“哪里,这才是艳文的荣幸。”

“被我说中了吧。”刘萱姑道,“说不定会有美女要他帮忙擦防晒油呢。”

“爸爸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史精忠道。

“但是这老家伙腿上的沙子一直沾到膝盖啊,他刚刚不是才冲洗干净的,”史仗义用手圈出望远镜,道,“该不会真的跪沙滩上帮美女擦防晒油吧?啧啧啧史艳文为老不尊晚节不保呀!”

“史、仗、义!”史精忠道。

“幸好现在和他说话的那两个是男的。”史存孝道。

“男的也要警惕,”史仗义道,“你不觉得那个皮肤有点黑的人很像gay吗?”

“会吗?”史存孝瞪大眼睛,“看到gay!”

刘萱姑勾起嘴角,道:“哎呀,你们爸爸还真是男女通吃呀。”

那边讲完话,史艳文带这两位先生到他们的卡座面前,道:“这是我刚刚从海滩那边遇到的,我来为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海境鳍鳞会的宗酋:八纮稣浥先生。那边是他的朋友:昔苍白先生。”

鳍鳞会是海境的最具影响力的民间组织,其规模几乎可以与官方媲美。男人皮肤并不是单纯的黑色,而是金铜色,面容儒雅随和,非但没有金铜的杀伐之气,倒像沉静雅致的古物。昔苍白人如其名,面色苍白,连头发的颜色也是淡淡的棕色。他们对史家人问好。

“这位是否就是最近名声鹊起的名侦探戮世摩罗?”八纮稣浥看着史仗义道,“原来他是您的儿子。”

“正是次子,”史艳文继续为他介绍道,“中间坐着的是三子史存孝,在那边坐着的是长子史精忠。再来,坐在里面的那位,她是……”

“我是他的前妻,刘萱姑。”刘萱姑颔首。

“二位离婚了?”昔苍白诧异道。

史艳文面露尴尬,史精忠连忙道:“没有没有,我母亲她只是在开玩笑而已。”

“精忠啊,我看她未必是在开玩笑。”史艳文微笑。

“喂喂!这边的大叔!你年纪也不小啦,能不能不要随便和人搭讪呐!”一个蓝卷毛窜出来,满面少年气,他又回头道,“我说北冥皇渊!你怎么也不着急啊你男朋友都要被这个男的拐走啦!”

被叫到的男人摇摇头,道:“龙子,你也该改改自己的脾气咯。稣浥如果和男的说一句话就是要被抢走了,那全天下岂不都是我情敌。再说这位可是大名鼎鼎的史贤人,别这么没礼貌。”

史仗义捣捣胞弟,道:“你看我怎么说来着,真是gay吧?”

“看到鬼!摩罗仔你安奈在这!”卷毛小蓝人转头看史仗义,惊喜道。

“龙涎口又不是你们海境开的,我怎么不能来捏,小龙人。”史仗义挥挥手。梦虬孙之前在中原旅游,正巧碰上佛国与中原的尚同会一案,帮了戮世摩罗不少忙,史仗义很喜欢他。不过几个月不见,他看起来跟之前有点不一样了,他年纪本来就比戮世摩罗大,只是爱玩又娃娃脸,穿衣风格也比较显小,当初见面还以为他是同龄人。以前他背一个大大的单肩斜挎包,戮世摩罗记得那里面装着很多零食,小龙人喜欢谁就从里面掏出什么来请他吃。现在大概是因为在海滩上玩的关系,梦虬孙为了方便就在腰间围了一个小腰包。他相貌没变,就是头发拉直了一点,只是稍微改变了头发就完全和他们拉开年龄差了。梦虬孙见戮世摩罗打量他,摆摆手道:“最近在工作!八爪的说我以前那头卷毛太显小了不能服众,我就去拉直了!但是你看!”

他撩起一缕头发,苦恼地看着卷卷的发梢,道:“涂了很多难闻的药水上去,结果头发没洗几下就还是变回这样了!”

他又活力满满地跟史精忠打招呼,道:“俏如来警官!你也在啊!”

不过也许是自己想多了吧,戮世摩罗看他一如既往的热情洋溢的开怀笑容。有些人就是可以一直保持着少年心,梦虬孙就是这样的人。

众人寒暄几句,八纮稣浥邀请道:“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饭?这家酒店后面有一家餐厅,虽然小,但是味道非常好。”

海边餐厅内,史艳文笑道:“原来你们是来这里玩潜水的啊。鳞族果然擅水呢。”

“其实也不全是啦,”梦虬孙豪爽地拍拍北冥皇渊,笑道,“北冥皇渊就不会!只是因为八爪的喜欢潜水他才来的!”

“其实我都告诉他不用勉强自己,但是皇渊完全不听,就随他了。”八纮稣浥微笑道,他和北冥皇渊坐一块,挨得很近,“有的时候真的会受不了他。他这样爱跟人,想到以后结婚也这样真的会现在就开始嫌烦。”

北冥皇渊小声地叫着恋人的名字撒娇,两个人看起来亲密非常。

“不过你们下个星期就要结婚了,”史艳文道,“伴侣之间就是要互相体谅包容嘛。”

坐在中间的史精忠和史仗义大感不妙。

爹亲在说什么啊!

这老头子干嘛……!

“是啊,”刘萱姑神色自若,“不过若是无法忍受,离婚也是可以的嘛。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又不是没了谁就没法活了。”

即将结婚的北冥皇渊和八纮稣浥楞楞地看着两个孩子都生三个却还是分开坐两边的夫妻,气氛冷淡下来,一时无言。

昔苍白道:“蜃虹蜺呢?”

“他说要去这一带海域做浮潜,”梦虬孙道,“就走了。”

“什么是浮潜?”

“就是不使用氧气筒进行的一种潜水。”

“饭都不吃就去潜水了啊。”

“蜃虹蜺就是这样啦!总是说什么自己是大海的男人,我看他以后干脆就跟鲨鱼结婚好了!”梦虬孙说到,惹得大家大笑起来。

欢声笑语中,八纮稣浥对梦虬孙道:“龙子,麻烦你一下。能不能请你帮我到我们房间里拿条新的毛巾来呢?我突然想去海里游一会。”

梦虬孙皱眉道:“八爪的,你已经有点醉了不要紧吗?”

“我有分寸。”

八纮稣浥看起来是这一行人中说一不二的存在,他决定的事情无人能改,况且他面色从容,没有醉态,所以众人就随他了。梦虬孙起身回酒店替他拿毛巾。

梦虬孙回来后过了一会,史仗义道:“感觉海水开始涨了。”

这话引起北冥皇渊的担忧,道:“稣浥他不会有事吧?”

又一人来到餐桌前,正是之前谈论的蜃虹蜺。蜃虹蜺是个身材很高大的男人,剑眉星目,看了看四周,道:“宗酋呢?”

北冥皇渊道:“他现在还在海里呢。”

昔苍白道:“你们没有碰到吗?”

蜃虹蜺道:“没有啊,没碰到。”

此时一直专注盯着海面的梦虬孙突然指着海面,道:“你们看,他在那里,还跟我们挥手呢。喂,八爪的!”

梦虬孙大笑着挥手,回应八纮稣浥。八纮稣浥确实是在挥手,只是状态好像不太对,那根本就不是一个正常的游泳者向同伴打招呼的姿态,是溺水者在胡乱地挥舞着手臂求救。史仗义立刻站起身,刘萱姑亦担忧道:“难道说……”

史艳文接上道:“他溺水了?”

此言一出,北冥皇渊先冲了出去,大叫恋人的名字。

“稣浥!稣浥!”

他的海境的同伴还有史家的三个兄弟也跟着追了上去。北冥皇渊心系恋人,一心向前跑,根本没有注意到海水已经淹到自己胸口了。一个浪潮兜头打来,北冥皇渊被呛住,不停咳嗽,却还是想向前冲。

身后赶来的蜃虹蜺拎着他的衣领,大力把他扔到身后浅水的地方大声责备:“你这个笨蛋!不会游泳的人乱跳个什么劲啊?!”

他说完就转身,将海里扑腾的八纮稣浥从身后抱住,一边托着他的下巴将头抬出水面,一边缓慢向岸边走。大家担忧地看着八纮稣浥。好在他呛水程度不深,没有大碍,已经能勉强说话,第一句话就是问北冥皇渊在哪里。北冥皇渊立刻走到恋人旁边,说我在这里。八纮稣浥露出微笑,说太好了。蜃虹蜺便将八纮稣浥交给北冥皇渊,让他背他回去。见没有危险了,一行人放松下来,继续走向岸边。

突然北冥皇渊弯了膝盖,直直倒了下来,连带着背上的八纮稣浥也再次跌落水中。

“北冥皇渊!”

“宗酋!”“八爪的!”

变故再生,众人连忙将水中已经昏迷的北冥皇渊和八纮稣浥拉住,蜃虹蜺拍着北冥皇渊的脸大叫他的名字,北冥皇渊没有反应。

史存孝看见海里有着某物,一头扎下去查看,只见一条布满条纹的长条物快速游走了。史存孝连忙浮起来大叫:“有海蛇!”

蜃虹蜺立刻将北冥皇渊背起到岸边,昔苍白也背起八纮稣浥离开这片危险的海水。北冥皇渊被放置到沙滩上,蜃虹蜺检查了他裸露在外的皮肤,发现手背上有蛇咬出来的痕迹。他们马上到达最近的冲洗点,用淡水冲洗北冥皇渊的伤口。

这边史仗义已经冲回店边,大叫:“快叫救护车!北冥皇渊被海蛇咬到了!”

史艳文和刘萱姑俱是一惊,史艳文担忧道:“那可是有剧毒的。”

“所以快叫救护车!”史仗义大叫。

后面赶来的史存孝道:“妈!你去帮忙看看吧!”

刘萱姑一时有些哭笑不得,那边拨电话的史艳文没忍住笑了一声,道:“你妈妈看不了活人的,那位先生还没死,轮不到她看。”

话是这样,史仗义已经先一步拿起桌子上的冰红茶跑走了。

“用红茶里含有的丹宁酸成分冲洗伤口中和毒素,”刘萱姑露出欣慰的笑容,“仗义也长大了啊。”

“是啊,他实在是一个头脑很好使的孩子。”打完电话的史艳文道,“像你。”

刘萱姑嗤笑一声,没有回答。史艳文讨个没趣,转头看向那边慌忙的沙滩,被梦虬孙和昔苍白围着的八纮稣浥咳嗽着转醒,面容沉静的男人刚刚好转又开始担心着中了蛇毒的恋人的情况。

他们目送昏迷的北冥皇渊上救护车,八纮稣浥坚持陪他也上了车,史存孝跟着酒店人员赶着去指认海蛇品种,剩下的人也一起跟着了。最后面是史家一行人。

“还真是抓马啊,从人到事都是。”史精忠偏头去看突发感慨的史仗义,后者耸耸肩,道,“我听说海境的鳍鳞会与北冥集团的冲突是很严重的,啊,他们这对也算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吧。今天居然一个溺水一个被海蛇咬,哈,亡命鸳鸯呐。而且之前看资料说龙涎口几乎没有海蛇,他这一来就被海蛇咬到,建议北冥皇渊醒了就去买张彩票。”

走在后面的史艳文抬头去看自己二儿子,面露赞许。

银燕翻着海蛇图鉴,终于翻到,肯定地说:“就是这个!我肯定就是这种海蛇不会错的!”

他指的是选择性海蛇。

史精忠皱眉道:“龙涎口怎么会有这种蛇呢。”

酒店经理常欣道:“这种海蛇有时候的确会乘着黑潮游到这里来,只要给它咬上一口,就算没有肿胀,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身亡。有个渔夫就是被毒死的。”

刘萱姑道:“难道说你们明知道有这种危险的海蛇,还对外开放海滩?”

常欣连忙解释道:“不是的!那个被毒死的渔夫是因为一条选择性海蛇不小心混进了抓鱼的渔网里,他又没有注意到用手碰到海蛇,才会被它咬死的。””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里都有海蛇,”史艳文道,“它们随时都有可能会有侵袭人类的行为。”

“选择性海蛇是一种很温驯的蛇种,大家都知道,它不可能主动攻击人类的。”常欣恳切道,“我们饭店在这创业已经20年了,从来就没有发生过任何一次客人被海蛇咬伤的事件。”

“请问这种选择性海蛇有没有背上长了翅膀的品种啊?”史存孝道。

“翅膀?”常欣觉得困惑,“应该没有这种品种才对啊。”

“那就怪了。”史存孝低头看书,“根据我的印象,我记得那条蛇的头部后面好像长了两个小小的翅膀的样子。”

梦虬孙道:“说不定是那条海蛇勾到海草了。”

史存孝点点头,道:“也许是吧。”

史艳文走过来拍拍儿子的肩膀,道:“存孝只看了一下就记得那么清楚,辛苦你了。”

“是啊,比起自己老婆手上空荡荡,戒指不见了都不知道的某人要好多了。”刘萱姑道。

史艳文道:“什么戒指?”

刘萱姑扭过头,道:“没什么。”

“那么,北冥皇渊被那条海蛇咬到纯粹是一件单纯的意外咯。”蜃虹蜺道,“我去跟医院联络,告诉他们海蛇品种。”

史仗义眉头紧锁,思考着这起事件。

不对。那个蛇牙的印子,绝不是意外。一定是有人拿着那条海蛇硬是让它往北冥皇渊的手上咬,而且就在海里,这么说来,凶手就是当时跑向溺水的八纮稣浥的那群人之中的一个。不对,那个时候大家手上都没有东西,而且他们都是看到八纮稣浥溺水才赶过去的。既然事先不知道八纮稣浥会不会溺水,根本不会有哪个笨蛋在事先就把那条海蛇准备好的。当时离北冥皇渊最近的人有八纮稣浥、蜃虹蜺、梦虬孙、昔苍白。八纮稣浥已经溺水昏迷,不太可能犯案。蜃虹蜺身强力健且离北冥皇渊很近,很可能犯案,但在他知道北冥皇渊被海蛇咬到之后,采取的急救措施都没问题,如果他是凶手的话对于自己想杀害的对象还可能做这些动作吗?不管怎么说,凶手就是当时跑到海里去的那四个人当中的一个!

                                                         翻页→

评论 ( 2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光跃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