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跃金

静影沉璧
微博:@心碎电饭煲
wland:

【金光魔改】有氧潜水杀人事件(下)

  八纮稣浥打电话来,叫带北冥皇渊的医保卡来,他的医保卡是八纮稣浥收着。于是他们来到梦虬孙和八纮稣浥的房间,结果房卡被梦虬孙忘在房间里面了,半直毛半卷毛的小蓝人懊恼地揉着头发,道:“一定是之前给八爪的拿毛巾漏在里头了!”

蜃虹蜺便下楼去酒店前台要备用房卡,史仗义和他一起下去。电梯里,他道:“哦,原来你、北冥皇渊、梦虬孙,还有昔苍白是表兄弟啊。”

“是啊,我们四个人的妈妈是关系很要好的亲姐妹。”

“那你们这一行人只有八纮稣浥是外人咯。”

“也不能这样讲。我们的妈妈因为分别嫁给了不同的人,彼此之间住得又远,在结婚后就很少往来了。比起表兄弟的血亲关系,宗酋和梦虬孙、昔苍白的感情更深。梦虬孙父母早逝,小时候过得很苦,是宗酋一家收容他的,所以他特别相信宗酋。昔苍白则是因为他性格有点怪不合群,只有宗酋能让他跟在身边,所以他也很信任宗酋,简直到对宗酋到言听计从的程度。”

“那北冥皇渊和八纮稣浥又是怎么认识的呢?”

“哦,关于这个啊。他们好像是初中同学,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在一起的。反正再见北冥皇渊时他已经被宗酋迷得不要不要的了。”

“听起来那只章鱼还真是讨人喜欢啊。”

“什么?”

“哈哈你不觉得八纮稣浥这个名字听起来特别像章鱼吗?小龙人也叫他八爪的。”

“哈哈哈这么一讲宗酋确实有时候能同时处理很多事,好像真的有八只手一样哈哈哈。”

蜃虹蜺与史仗义谈笑间将房卡拿回来了。

“说起来,八纮稣浥怎么不和北冥皇渊一个房间?他们不是情侣吗?”史存孝道。

“八爪的不喜欢在人前和北冥皇渊表现地太亲密,其实就是害羞啦!”梦虬孙刷开房门,到处翻找医保卡,道,“奇怪!八爪的把医保卡放哪了啊!”

蜃虹蜺和昔苍白也帮忙找起来。戮世摩罗看着酒店的床,上面堆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房卡、钱包、纸巾、口香糖、漱口水什么的都在上面。戮世摩罗拿起房卡,道:“小龙人你房卡在这,等会不要忘记了。”

那边也成功找到了医保卡,蜃虹蜺打算开车送去医院。他们到酒店大厅,史艳文和刘萱姑正在卡座那里等他们。史仗义跑过来道:“妈,我们也去医院吧。”

史艳文道:“北冥皇渊先生已经到了医院应该就没有危险了,去了干嘛?”

“不关你事!”史仗义道,拉住妈妈的手臂,“妈——我们去嘛去嘛。”

刘萱姑拗不过儿子撒娇,道:“好吧。正好我也很担心那位先生的安危,那就走吧。我顺便也回家了。”

史精忠有些急,道:“可是妈……”

“萱姑,”史艳文道,“待会我还有话跟你说,别走。”

刘萱姑沉默了一下,道:“好吧,那我就听听你要跟我说什么吧。”

史家三个儿子都坐在妈妈的车子里,副驾驶的史精忠道:“妈,小心点,你开得太快了。就算爸爸真的没有注意到你的戒指,你也不用这样闹别扭啊。”

“我想的不是戒指,而是这个案件。虽然这整件事还有一些头绪没有理清楚,不过这一次的事情很明显的是一件谋杀案。”刘萱姑皱眉道。

“如果是这样,爸爸应该会注意到才对啊。”史存孝道,“爸不是警察吗?”

“你们爸爸是不会管这种小事的,因为毕竟只是受伤,还没有死人。”刘萱姑道。

史仗义超级不爽道:“他就是那种看透不说透的人。如果一件事情他没插手,不是没必要,就是会有人替他做!我们现在就在给他跑腿!”

“爸爸只是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在等着他做而已。”史精忠说道。

“那你告诉我什么才是重要的事情?一个人卧铁轨上和一群人卧铁轨上,两者难道不是同等重要的生命吗?”史仗义咬牙切齿道,“所以说我最讨厌这个臭老头子了!”

史精忠摇摇头,每一次与二弟这样争辩都是这样不了了之。因为就连他也无法就此得出一个定论,他无法坦然地放弃那一条无辜的生命,但他也不会为了一条性命而放弃一群人的性命。若要小空来回答,他必然也回答不上来。小空是理解父亲的,却也因此更加不能接受。

“都别吵了!”刘萱姑道,“你们说,会是什么呢?”

史精忠道:“你是说案件吗?”

“不是那个,我是说你爸爸要说的话,”刘萱姑道,“他刚才不是说有话要对我说吗?不是离婚,就是你们几个的抚养权,除此之外……”

三个儿子都显得紧张一些,刘萱姑隐忍道:“算了,我看他根本不可能会怎么样的,那个老头只是想要测试我一下。每次都这样,先让我动摇,然后再看看我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再自负总得有个限度吧。”

等等!测试?

史仗义立刻捕捉到妈妈话里的字眼,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那边刘萱姑道:“你们,我很抱歉,不过我真的忍到极限了。”

想明白的史仗义轻松接上妈的话头,道:“那我要跟史艳文!把他遗产都骗光光给妈养老!”

刘萱姑噗呲一声笑出来,笑骂道:“小滑头。”

到了医院后,众人询问北冥皇渊的情况。八纮稣浥告诉他们,北冥皇渊自从进了集中治疗室后就再也没有出来过了。纵使发生了这样的事,男人面上依旧从容不迫,只是眉宇间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忧愁。

“梦虬孙,”史仗义拍拍蓝头发男人的肩膀,道,“你过来一下,我有话对你讲。”

他们找了一个楼梯间,史存孝和刘萱姑也跟了上来。

“摩罗仔找我什么事啊?快点讲完啦,我很担心北冥皇渊的情况。”

“你果然还是放心不下啊。这也难怪了,因为这毕竟是凶手杀人已遂与杀人未遂的最重要的关头啊。”史仗义道,“对,这根本不是个意外,而是凶手以杀人为目的,计划出的一整套戏码。北冥皇渊就是被凶手拿着那条海蛇蓄意地咬伤。这个凶手就是你,梦虬孙!”

此言一出,在场的所有人俱是一惊。

“不会吧?”史存孝道。

“问题就出在海蛇的牙痕。一般来说海蛇的嘴部都比较小,如果海蛇真要咬食人类的话,也只会咬指尖这种细微的部分,但是北冥皇渊身上留下海蛇牙痕咬过的痕迹的却是海蛇所无法咬食的手背部分,凶手就是在北冥皇渊背着八纮稣浥的时候赶上前去。用手卡住他事先藏好的海蛇头部,迫使海蛇张口之后再让海蛇啃咬北冥皇渊手背的。我说的没错吧?梦虬孙?”

刘萱姑眼中赞许,嘴里却道:“你有什么证据吗?那个时候其他人难道就没有可能行凶了吗?另外,当时大家会跑去救人,完全是因为八纮稣浥先生溺水的意外。”

“如果说他的溺水不是意外呢?”史仗义道。

 

医院的茶水间里,史艳文亦在说道:“八纮稣浥先生,真是不好意思,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史某却请您来这里说话。”

“没关系,就不知道史君子找我什么事呢?”八纮稣浥淡淡地说道。

“我想请问,您的溺水真的是意外吗?”

 

“如果八纮稣浥是故意溺水的话又怎么说呢?”

史存孝大惊,道:“故意的?八纮稣浥为什么要这样?”

 

史艳文继续说道:“无论男女,每个人都会想知道另一半对自己的感情,有时候为了吸引心仪的人注意。也许会故意和别人状似亲昵,有时候还可能会故意不把结婚戒指戴在手上。”

八纮稣浥低头,看见这位史贤人的左手无名指上多了一丝亮光,那颗小小的钻石闪得直刺人心。

 

史仗义道:“八纮稣浥是故意装成溺水的样子,目的就是为了测试爱人北冥皇渊的心意,为的就是想知道不会游泳的北冥皇渊到底会不会赶过去救他。最好的证据,就是八纮稣浥在冲向海里去救他的人当中找到了北冥皇渊的身影之后安心喃喃自语,说太好了。”

“但是北冥皇渊和八纮稣浥,他们下个星期就要举行婚礼了,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呢?”史存孝道。

“正是因为这样他才更想要亲自证实一下。谁叫自己的未婚夫对自己跟一个知名人士状似亲昵,他还不生气,他当然会想让他着急一下了。”刘萱姑推了推眼镜,嘴角似笑非笑,“于是他们两个就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联手演出了一场溺水的闹剧。”

“有两个人?”

“没错,就是两个人。这项计划里面必须要有一个人能够配合八纮稣浥,在他溺水的时候马上让北冥皇渊知道,计划才能成功。如果在队友发现之前他就已经被海滩上的其他客人救上岸的话,那就不美了。”刘萱姑看向一直沉默的梦虬孙,道,“我想这个人应该就是你了吧,梦虬孙先生。”

“至于这项计划开始的暗号就是八纮稣浥跟梦虬孙说的‘能不能请你帮我到我们的房间里那条新的毛巾来呢’的时候。”

史存孝提出疑问,道:“可是我记得那个时候梦虬孙明明有阻止八纮稣浥到海里浮潜的。再说,现场还有爸爸、大哥两位现役警察,更不要说还有二哥你这个名侦探,他们两个怎么可能这么做?”

史仗义了然于胸,道:“就是因为这样才要阻止,为的就是不要让我们看见。但是八纮稣浥还是坚持照原来的计划行动,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这个时候梦虬孙先生也已经暗地里在心里做了另外一个计划。”

“在回房间拿毛巾的时候,梦虬孙就先把事先藏在房间里的海蛇放到自己腰包里。然后就拿着毛巾又回到了海景餐厅,他看准了时间之后,就和当时在海里的八纮稣浥做了一个暗号,即当时向八纮稣浥挥手示意,让他开始假装溺水一样。接着大家一起冲到海里救到八纮稣浥的时候,趁众人松懈,将事先藏好的那条海蛇从腰包里拿出来,让那条海蛇咬北冥皇渊就行了。”

刘萱姑宠溺地微笑道:“你没有搞错吧,我的大侦探。最重要的凶器,现在已经优雅的逃逸到太平洋里面去了,如果这项最重要的证据不见了,在法庭上是根本不可能成立的。”

“别急啊,妈妈。”史仗义亦回以微笑,“我说过梦虬孙是事前先把海蛇放在腰包里面,但是案发之后不知道是他因为过于自信,还是因为信心产生动摇了。竟然一刻也没有从我们的身边离开过。所以我们一定能找到线索,也就是用来固定海蛇的胶带。因为如果只是把海蛇从腰包里拿出来的话,不但会花时间,动作看起来也不会自然,如果一个不小心还有手指被咬到的危险。所以我想他恐怕就是利用胶带将海蛇的身体固定在腰包里的好几个定点,让海蛇的头部露出腰包的拉链外,需要用到的时候,他只需要用手抓住蛇头,不用一秒钟就可以将蛇拉出来。”

“这么说我看到的那个像是海蛇翅膀的东西就是部分的胶带?”史存孝道。

“没错。至于剩下的胶带应该还在他的腰包里面。”

“但我们还不能确定他真的把海蛇放到腰包里去了。”刘萱姑道。

“当然确定。重点就在于他的酒店房卡。在我们拿到备份房卡将房门打开之后,发现除了他忘在房间里面的那张自配房卡之外,他的钱包证件纸巾之类的全部撒在床上。那是因为他把腰包里面的东西都拿出来,想要放进另外的某样东西的证明。”

“可是梦虬孙为什么要伤害北冥皇渊呢?先不提他们是表兄弟,梦虬孙和八纮稣浥感情很好,而北冥皇渊和八纮稣浥都快结婚了。”

“关于这一点完全是出自我自己的猜测,”史仗义道,“几个月前,鳍鳞会宗酋的秘书紊劫刀先生出了意外。在鳍鳞会与北冥集团的冲突中,被北冥集团董事长的座驾撞死当场身亡。恐怕这位紊劫刀先生与梦虬孙先生有着不小的联系吧。”

“是,”梦虬孙道。他此时已经不再做出那副稚气满满的夸张少年表情,肌肉放松下来后呈现的是一张满是疲倦与冷漠的成年人的脸,“刀叔是小时候对我最好的人,简直如同我的亲人一般。可是他却被北冥封宇那个混蛋给……”

“所以你为了报复北冥集团,从而策划了这次的谋杀是吗?”史仗义突然大叫,“你才是混蛋!你伤害了所有爱你的人的感情!”

“哦?是吗?”梦虬孙露出轻蔑的笑容,“你该不会说的是我的堂哥欲星移吧?还是说我那个远远房亲戚北冥封宇?还是说那些我曾经在北冥集团里以为交到的那些朋友?哈,嘴上说爱我的人将我看作弃子,我珍视的东西被他们弃之如敝履……这个世界上真心待我的只有刀叔而已,而现在连刀叔也没了。”

他道:“戮世摩罗,你要怎样?报警,然后让管金雷村区的伯祖母来抓我吗?”

“所以那个领导鳍鳞会的传言是真的……你真的开始为了鳍鳞会对抗北冥集团了。”

“我只是厌烦了他们为我做决定而已。既然我无法拒绝选择,至少我现在能做自己能掌握的决定。”他从容地转身,拧开楼道门之后突然回头,一如往常一般露出爽朗的笑容,眼神却是冷的,“对了摩罗仔,你的推理很精彩,不过和你爹比起来还是差点火候咯。”

他走出楼道,即看见俏如来靠在墙壁上,他没有停留,只是笑了一声:“你一直在听,是吧。”

俏如来轻轻地呼唤“龙子”,他也充耳不闻,抛之脑后。俏如来闭上眼睛,听见他转角撞上了某个医生,那个医生惊喜道:“梦虬孙大哥!你安奈在这!好巧啊!”

“修儒啊,是很巧啦,”梦虬孙笑道,“朋友被海蛇咬伤了,我来看他。”

“哦,他们都说那边来了个被海蛇咬到的病患,原来是你的朋友啊。你放心啦,虽然龙涎口这里的医院没有备血清,但和海境鳍鳞会那边的医院联系以后血清送得很及时,你的朋友已经脱离危险了!可以放心了!”

“谢谢你啊,修儒。”

“我有听说一些事情……梦虬孙大哥,你真的没事吗?”

“这是我个人的代志,都过去了,你就麦再问啦。有空来海境,我带你旅游!”

“哇,谢谢你,梦虬孙大哥!”

 

“事情就是这样。我说的没错吧,朱丽叶?”史艳文道,“哈,别介意,这是次子为你取的名号,史某觉得还挺合适的。只是……”

“朱丽叶可不会参与谋杀她的罗密欧。”额发已经有些花白的男人冷了声音,湛蓝的眼睛透出冰冷的寒意。

“假如事情不是那样的呢?假如原本的故事远不是这样试探爱人心意这样浪漫的爱情故事呢?我想你是和梦虬孙约定好。你假装溺水,北冥皇渊自然慌了手脚冲进海里救你,当时冲进海里的人很多,梦虬孙便浑水摸鱼让海蛇咬了北冥皇渊。”史艳文道。“不过这些都没有实际上的证据就是了,我们或许能够找到梦虬孙腰包里胶带的痕迹,但只要他咬死是偶然,我们也无法证实,而你更是清清白白。你会这样有恃无恐地在我们面前演这样一出戏,也是因为这个吧。其实你是想借机告诉我们,这是海境自己的事务,我们中原没资格插手。

“我知道鳍鳞会与北冥集团的矛盾不可调解,但你居然拿深爱着你的人来开刀,世间最狠心者莫过于此。”

八纮稣浥静静地听着史艳文的话,末了道:“……此时亡命之徒竟劫持了史警官的妻子作为人质,慌乱之中,史警官毅然拔枪射击其妻的腿部,歹徒遂弃受伤的人质逃窜……”八纮稣浥淡笑道,“史君子之气魄,稣浥自然望尘莫及。”

“不过,与史君子同样,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心爱之人的命罢了。”

“那么,你究竟是真的为了他好,还是为了维护你宝贵的鳍鳞会?”史艳文笑。

“别叫我说出好话来了,史君子。”八纮稣浥嘴角噙着一抹嘲讽的笑意,微微颔首,“请。”

 

“二哥,就这样放他走吗?”史存孝道。

史仗义脸色阴沉,几近狰狞,道:“还能怎样,他又没弄死人,史艳文和俏如来不也没动作吗?鳍鳞会必然会保他们的下一任宗酋……”

刘萱姑将手搭在次子的肩膀上,安慰道:“好了,交给你爸爸处理吧。”

“真烦,最讨厌这种东西了。”

刘萱姑摸摸次子毛茸茸的绿毛头,作为安抚。

事情解决,众人回到医院大厅,史艳文早就在那边等他们了。

“爸爸,你不是说有话要对妈妈讲吗?”史精忠道。

“什么话?”史艳文反倒面露迷茫,三个儿子都急起来。只见他慢悠悠地从沙滩裤口袋里掏出什么亮晶晶的东西,走到刘萱姑面前,执起她手,将那个小圆环重新戴回妻子无名指指根的那圈白痕处,“你也真是的,结婚戒指都能弄丢。”

刘萱姑不自在道:“你怎么知道我是弄丢的。”

史艳文微笑,道:“看一眼就知道了。不会有人穿着泳装围着毛巾,还戴着眼镜在沙滩上的,定是找什么东西。隐形眼镜、耳环、戒指……都是丢这些的。你这样细心,也有丢的时候啊。”

“原来爸那时候卫生间去了那么久就是为了找戒指啊。”史存孝恍然大悟道,“那那个膝盖处的沙子也是因为在沙滩上找戒指所以才沾上的啊。”

“一开始就注意到了,”史艳文偏头去看刘萱姑,笑道,“再说又是左手拿饮料喝红茶,又是晃来晃去,想不注意也难啊。”

刘萱姑红了脸,想说些什么又说不出来,手还任他牵着。

“这老东西真会啊,讲两句软话就给妈迷得不要不要的。”史仗义道,“银燕你对弟妹别学这套油嘴滑舌的。”

“啊?”

“算了,我看你这头笨牛也学不会。”

“啊?”

“总而言之,事情总算解决了。真是太好了,那我们现在可以去海滩上玩了吗?妈,一起来嘛。”

“啊,我不行,”史艳文出声道,“局里有点事情要处理呢。”

“爸爸!”

“我就知道。”刘萱姑挥挥手,道,“精忠仗义存孝,回见了。”

唉,下次,下次再努力让他们这对夫妻好好在一块吧!

 

  ——————END——————

 

魔改自柯南TV第120-121集《有氧潜水杀人事件》

北冥皇渊和鳍鳞会宗酋的事情在北冥集团和鳍鳞会里不是秘密,可以说八纮稣浥是为了保护他才和他断了(也是为了稳定鳍鳞会的人心),正如史艳文为了保护刘萱姑而亲自开枪打了她的腿。

补爹设定:

◆史艳文。还在警校读书时就是天才,后来做了刑事一课的组长,最后做到中原厅长。思维极度敏捷,全剧推理天花板之一但是现在已经很少处理这方面的事情了,爹亲能看清一切但不说。比起相对自由的侦探他更习惯用厅长身份看事物。

◆战力天花板。全科满分的天才警员传奇现在还流传在中原警校里。

◆和刘萱姑是警校实习时认识,对这个姑娘一见钟情,且是先追的刘萱姑。两个人都不在一个学校全靠爹锲而不舍,追到手结婚后就基本上再也不管了,像极了拔O无情的渣男。被忍无可忍的刘萱姑要求分居后逐渐认识到家庭的重要性。

★小彩蛋。别的场合都是“戮世摩罗”,但是有刘萱姑在的场合就都是“史仗义”。小空是妈妈的乖崽崽!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浮光跃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