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跃金

静影沉璧
微博:@心碎电饭煲
wland:

【觞渊】幻咯社死啦

脑洞来自亲友不圈了不圈了省得她跑过来笑我写得烂👀

二刺猿遇上真爱的故事。

 

——————WHITE ROSE——————

 

成年后的飞渊第一次参加大型同人展,小姑娘在路上就发誓要把自己之前没参加的展子导致错过的结果还不通贩的本子全部买回来。这时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之前每一次购物节都精打细算省下来的钱原来都是为了这一刻啊!

大富婆飞渊每过一个摊子都道:“我all,对,立牌吧唧色纸……都要。”

可惜她穿了一身非常可爱漂亮的Lolita套装,而为了维持整体的美丽可爱形象,她把黑色旅行包留在酒店里面了,只背了一个装不了多少东西的痛包——上面扎满了雪山银燕的吧唧。这就导致她只能用手拎着大包小包的纸袋再加上叠得高高的同人志。飞渊几乎都要看不到路了。

失算失算,呜呜,怎么办呀,自己才逛到一半……

前面有人围成圈圈拍照,大概是cos摆拍,要是飞渊手上没那么多东西她也想去凑凑热闹,但是如今她只想先找个地方坐坐休息一下,只能忍痛错过了。

“啊!”

这样想着飞渊突然被人撞了一下,撞得不重,飞渊只是踉跄了一下没有跌倒。但她手上本子没捧稳马上落了一地,连带着一些周边谷子也跌出袋子。飞渊瞳孔地震,顾不得自己被谁撞了赶紧蹲下来收拾,她心痛她刚刚收来的吧唧,那小铁皮娇弱得很可千万别留伤啊。

一双好看的白嫩的手帮她迅速拾起东西,那双手的主人把东西递到飞渊手上道:“对不起姑娘,是我不小心撞到你了。”

飞渊抬头,面前人生得白净细腻,海蓝的卷发下是多情的眼波流转,卷发被打理得很好,美而不乱地披在肩上。花衬衫松开第二颗纽扣,露出漂亮的喉结和锁骨……

哇,好帅……飞渊被帅哥迷得七荤八素。

“姑娘?”对面帅哥歪着头疑惑。

“噢噢,没事没事。”飞渊晃晃头,清醒过来。

“可是我看不像是没事的样子诶……”帅哥遗憾地从身后掏出一个小铁皮,那小铁皮已经凹了下去,大概是摔在地上又被谁踩了一脚吧,上面雪山银燕的脸也变形了。

飞渊两眼一黑——雪山银燕!顿时痛彻心扉。这下对面帅哥笑得再抱歉,他的美貌也无法弥补了。

“真的非常非常抱歉……多少钱我可以赔你。”

“它是无价的呜……”

“那那,我们回摊子再买一个?”

“太太说这是最后一个……呜,我排了好久的队才拿到……”

北冥觞手无足措地安慰两眼失去高光的飞渊。谷圈里的姑娘们将这些小铁皮看得很重,他是知道的,这是连金钱都无法衡量的爱。何况他一向对女孩子很有绅士风度。

“呃呃,那我怎样才能补偿到你呢?”

失神的飞渊终于被拉回来了,虽然网络上激情喊麦说没有这个小铁皮她真的会死,但是回到现实倒是不好意思那么夸张了,她可是成熟的成年人了。

“那你有空吗?”她打量帅哥,帅哥全身上下只背了个包用来装单反。

“嗯?”北冥觞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我需要个人来帮我拿东西!可爱的姑娘这样说了以后,把她身上的多余挂件全部挂到北冥觞身上。那就劳烦你啦,姑娘笑眯眯道,我还有好几个摊位要逛呢!

哎——呀,风度翩翩北冥觞,万万没想到自己逛个漫展会逛成某个人身后的拎包管家。

女孩出门显然经过精心打扮的,只是之前双手不得空,没有注意形象管理。此刻双手解放一身轻松,穿着甜美系的Lolita,酒红色的头发被各种可爱甜点形状的发卡点缀,短手套和圆头鞋子也缀有糖果形状的蝴蝶结。走路一蹦一跳的,蓬蓬裙也跟着飞扬起来,像个柔软蓬松的小蛋糕一般。

“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飞渊!”

“叫我阿觞就行。”

“好喔,阿觞。累的话就跟我说哦。”鬼灵精怪的女孩眨眨眼睛,她的闪粉眼影和眼睛里的星星一同闪耀,一时让北冥觞头晕目眩。

他们边走边聊天。飞渊聊天和她本人一样跳脱,好在北冥觞本人也是个聊天麻烦的主,两个人也不觉得对方聊天方式有什么问题,互相聊得很愉快。飞渊超级高兴,因为爱好比较小众的关系她平时只能在网上跟亲友聊天,现实中交往的那些女孩对明星包包更感兴趣,现在终于有人能在现实中跟自己聊天啦,而且聊的梗阿觞都接得上,一看就是二刺猿兼互联网高度冲浪选手,真的好赞啦!

她看着地图找摊子,找到后一次性买了这个摊子所有的本子,飞渊超级激动地对性感的摊主表白说自己喜欢她写的东西好久好久了,她可爱的样子惹得摊主怜爱地拥抱她。摊主还看向北冥觞,大有向他也展示广阔胸怀之意,吓得北冥觞赶紧婉拒了洗面奶。

凰后老师长得好漂亮诶,而且好温柔,胸也好大……这就是成熟女人的魅力嘛……晕乎乎的飞渊自言自语,脸蛋不知道是被那两颗闷的还是激动的,红扑扑的。

“说起来阿觞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呀?”

“女孩子各有各的美嘛,我欣赏一切美好的事物。”阿觞说,“要不要去lo区逛逛?今天有Lolita展呢。”

“我一开始就打算去!”

看着美丽的裙子与美丽的布料,飞渊很快就走不动路了。

“阿觞,你看那件裙子好漂亮喔!居然在闪闪发光!而且模特姐姐穿着也好漂亮!”

“似乎是布料加绣了金线,所以会闪。这个模特是我很喜欢的博主哦。”

“你要摄影吗?我把东西拿回来吧。”

于是飞渊把东西拿回来,整个展区阿觞都在拍照。结束后他又非常自然地把飞渊手里的东西拎了回去,道:“肚子饿了吗?场外有肯德基,去吃吗?”

“好耶!”

在肯德基里飞渊站在前面点餐,满手都是东西的北冥觞还要掏手机请客,被飞渊按回去说看你手忙脚乱的别把我东西又弄摔啦回头自己付了款。北冥觞只能无奈说等会我把钱转给你吧。飞渊却没答声。

他们等餐的时候,北冥觞给飞渊看自己拍的照片。他真的很会拍美人,那些美貌的女孩子在他的相机里都像水晶般华美。飞渊一边看一边不停地说好厉害好厉害,北冥觞一时也不知道她是在说自己摄影技术还是那些美人。说着说着飞渊叹气说难得过来一趟可惜自己忙着买本子而没法拍场照,有一个甜品主题的会场还布置得特别好看呢。北冥觞马上调出一张照片,正是逛甜品主题时的飞渊,女孩对着一只公仔熊笑得很甜。

飞渊又惊又喜,道:“什么时候?!谢谢你把我拍得这么好看!”

“是你本来就好看。”北冥觞微笑。

飞渊心里一动,随即感到热流涌上脸,她笑着想用照镜子遮掩,结果发现自己粉底擦得很好,没有显在脸上,这才放心。却没注意自己的耳朵已经通红。

两个人随即加QQ好友以便于北冥觞把照片发给飞渊。这边北冥觞等着飞渊通过好友,那边飞渊正犹豫着空间要不要屏蔽阿觞,毕竟她空间里都是些乱七八糟还暴露xp的转发说说,包括她自己的一些碎碎念。

“飞渊?”阿觞在叫她了。

飞渊心一横,反正都是在漫展上认识的同道中人,之前聊天也感觉他很了解那些东西,她就没有屏蔽,三两下操作好嘴里还道:“这下好啦,刚刚是卡住了……”

他们的餐号被叫到,北冥觞去拿了餐。因为在吃午饭的关系,两个人的话题逐渐从二次元拉扯到现实生活中来。

“哈哈,我爸说我这么大了还看动画片很不像话呢……”

“啊!我爸也是诶!总是唠唠叨叨说我总玩那些小铁片小纸片是不行的会没朋友的。”

“我爸之前还好,但是现在已经在焦虑我找不到对象这件事了,他开始逼我相亲了。”提到这个北冥觞苦着脸。“他总觉得我没对象是因为看动画片的关系。”

“我爸也是!”提到这个飞渊也苦着脸了,“本姑娘还有大把的青春年华,我爸就已经开始张罗着给我相亲了。他怕靠我自己找不到对象。”

“你怎么可能找不到对象嘛,刚刚在会展不是还有人要你微信吗?”北冥觞想到这件事微笑起来。飞渊被要微信的时候一脸为难,她不想给陌生男人联系方式却又不好意思拒绝,好在北冥觞在旁边。于是她一转头,北冥觞拎着她的大包小包站在旁边面无表情地盯着对方,俨然一副英俊潇洒的正牌男朋友陪女朋友逛展的样子。要微信的人就知难而退了。

“就是嘛——”飞渊嘟着嘴,“唉,听说对方是个风流公子哥,不知道有多少任前女友,我爸怎么会放心让这样的人跟他女儿相亲啦!”

“我的相亲对象是个被宠坏的大小姐,听说脾气娇纵得很。唉,虽然很失礼,但是感觉的确不好相处啊。”

两个人都叹气,都摇头。

“如果我们有对象,是不是可以糊弄过去?”飞渊提议道,“不如,我们假装情侣彼此糊弄?”

北冥觞当即同意这个绝妙的想法。于是他们交换了彼此的照片,约定好拿给相亲对象看,让对方知难而退。

“不行呀,阿觞你长得这么帅,万一别人怀疑这是我随便找的网图怎么办?”少女心内不想那么多,心直口快地说出来。

“那我们拍个合影吧。”

两个人说做就做,飞渊从对面座位跑过来和北冥觞坐在一边,一边收拾座位上的东西一边道:“要拍得亲密一点才像真的呢……”

虽是这样讲,她还是规规矩矩地坐在旁边微笑,保持了一点距离——她飞渊纵使xp已经变异,但是本质上还是纯情且纯爱选手的!倒是北冥觞不客气,一把把她揽过来,两个人脸颊贴在一起一瞬,飞渊随即就被他揽进怀里,少女耳朵瞬间通红,粉底也遮不住她粉色的面容了,嘴角的笑意还未来得及退去,就在北冥觞的提醒下含羞带怯地抬头看着镜头。

北冥觞照完照片就马上放手飞渊了,还说抱歉抱歉我是不是太突然吓到你了,是我失礼了。

飞渊红着脸坐回自己的座位支支吾吾说:“唔……没事啦、没事……”

两个人又交换了照片。准备回去的时候北冥觞说本来想开车送你,但是我们今天刚认识,送你不方便。飞渊知道他是怕自己多心,便道说没关系自己可以打车回去。

北冥觞便陪着她,直到飞渊叫的车到了,帮她打开车门,叮嘱她注意安全。车开了以后飞渊还能从后视镜上看见阿觞站在原地看着她,直到车子转弯看不见为止。飞渊对着那块小小的后视镜挥手,轻声念道:“再见啦,阿觞。”

她低头看着阿觞发给她的那张合影。她看着镜头露出一点羞涩,阿觞倒是大大方方揽着她微笑,看着就像真情侣似的。小姑娘没忍住又红了脸。虽然看着是个浪荡子,但是为人却意外地温柔又礼貌呢。

北冥觞回去就跟弟弟们串好口供,最后还跟他姨未珊瑚也串好了,以防他爸妈不信,还有他姨给他作证。

晚饭时他爸果然不信他突然冒出来的女朋友。

北冥华:“爸,是真的啦!”

北冥异:“爸,我看过大嫂照片,长得很漂亮。”

北冥封宇:“你们兄弟从小就沆瀣一气,以为我还会信?”

北冥缜:“爸,是真的。”

北冥封宇眉头一皱仔细打量自己三儿子,老三巍然不动,眼睛都不眨一下。

贝璇玑笑了一声,道:“行啦,缜儿说有就是真的有啦。”

剩下的三兄弟不约而同哀嚎父母偏心只信老三的话。

北冥封宇道:“但凡你们小时候少调皮点我也能信你们一次。以前玩球弄破邻居家的玻璃问是谁带的头还彼此串通维护你们的好大哥。”

北冥觞讪讪笑了一下,他小时候玩的那戏珠现在还挂在他车子上当挂件。

北冥封宇又道:“但是我已经和你敖鹰伯讲好了,你爽约多难看。好歹去见一面吧。”

北冥觞看父亲不再紧逼,连忙应下。反正,到时候只要把飞渊照片给对方看就可以了,他对自己的魅力很有自信,万一人家小姑娘对他一见钟情,飞渊的美貌也可以让对方知难而退。

飞渊……

晚上北冥觞对着电脑修图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打开飞渊的那张照片傻笑。女孩那时正在认真和小熊打招呼,卷卷的睫毛和弯弯的眼眸,光是看着就让人心情变好。北冥觞喜欢她撒娇一样凑近对自己眨巴眼睛。“总觉得会让人忍不住满足她的一切要求啊……”

相亲约在周末晚上,附近有名的烛光餐厅,光线柔和气氛暧昧,甚至还有真人钢琴演奏。看得出来他爸是真着急。

北冥觞在公司里打理好了自己,抹了发胶,让那头卷发卷得更肆无忌惮。他们家里只有他遗传了妈妈的卷发。画了一点淡妆,穿上自己最喜欢的那件花衬衫,纽扣开到第二颗,一副风流浪荡子并且爸见打的模样。

他驱车到的时候,顺带还捞了一副老三忘在他车上的墨镜戴——

听琵琶,随波逐浪风流计;赏绝艺,骇浪惊波入酒茶。

一路带风地走进人家店里,吓得人服务员以为是黑社会来砸场子的。

他坐下来后仔细看了看周围,他提前了二十分钟到,相亲对象还没有来,顿感无聊,遂拿起手机开始刷空间。

飞渊成为他好友之后,北冥觞总是能看见她的说说,女孩子总是转发各种各样的说说:新出的漫画,可爱的猫猫狗狗,喜欢的谷子周边,最近喜欢的动画感想……还有暴露xp的一些东西,总之真是尽显一个二刺螈铜仁女的风采。北冥觞觉得很可爱。

飞渊的最新一条说说是展示那天她在同人展的收获,并且附上北冥觞给她拍的照片。女孩絮絮叨叨地说了自己一天的经历,特地提到了有个男生人非常好地帮她拎了一路的东西很感谢云云。

完蛋了,尽管还坐在相亲的位置,北冥觞心里却想马上发信息给飞渊约她了。

正在心神荡漾之际,北冥觞的余光瞥到有一个花花绿绿的人影站在了他旁边。北冥觞抬头一看——

脑子里的人突然出现在面前,这个惊喜砸得北冥觞晕乎乎的。

“阿觞?”

飞渊也是震惊到不行。她抬头看了眼桌号,是爸给自己的相亲桌号没走错。那为什么阿觞会在这里?

她来此之前就打定主意,要极尽所能让对方觉得自己是个完全不靠谱不着调的女孩。特地穿了漫展那天的lo裙,不过穿了更加夸张的裙撑。带了米白色的假发,头饰非常夸张地夹了满头,远看上去就像头顶一桌子即将满溢而出的甜品。美瞳选用夸张的明黄色,眼角沾满碎钻。戒指三两个套一起,手腕也缠满糖果色的手镯和丝带。挎了一个超大的扎满雪山银燕吧唧的痛包,还有个雪山银燕的小毛绒公仔挂在上面,其充满智慧的豆豆眼和北冥觞大眼瞪小眼。

结果对面坐的是阿觞。

两个人一番交流后,终于确定,他们这般费尽心思逃避的相亲对象:“风流公子哥”“娇纵大小姐”居然是彼此……一想到曾经当面讲过对方的坏话的两个人顿感尴尬,又想着对方到底是从哪探听来这种关于自己的不靠谱谣传,一时无言。

此时,店员按照规定的时间开始给他们上菜,缓和了尴尬气氛。

北冥觞决定自己开口:“我的全名是北冥觞。目前在北冥集团的餐饮相关部门工作,年薪可观。有房有车,无贷款。虽然以前没有存老婆本的习惯,也没有勤俭持家过,但是我可以现在开始攒老婆本和学勤俭持家。我会自己做饭洗碗,会自己打扫卫生,会自己洗衣服……”

“下雨天会自己打伞躲雨,不会乱捡地上东西吃?”飞渊忍不住接上,笑声藏在字句里。

这个梗也引北冥觞发笑,他忍笑道:“还有一整墙的塑胶小人每天等我回家。”

两个人大笑出声。

飞渊完全放松下来。她开始脱下碍事的手套、手镯、美瞳,拆掉自己头顶造型夸张的发卡。一样样取下来,拆到最后她嘿嘿一笑:“里面头发没做造型,卸下来不好看,就不拆假发啦。”

她留了几个发卡在头上,起到些微修饰的作用。

他们依然像漫展相识那天一样聊天,只是谁都没忘这是一场相亲宴。言谈中不经意间带着更多的试探与暧昧。飞渊问你真的谈过很多女朋友吗,北冥觞没有底气回答道只有几任外加撩过许多但是现在不会了……飞渊笑道哦难不成是遇见我的关系吗?北冥觞道是呀。两个人喝了红酒脸都红红的。

晚餐结束后,北冥觞送飞渊回家,两个人对对方都很有好感,临别前还约定下一个周末去看最新上映的动画电影。

然后飞渊发说说狠狠地吐槽了这次狗血相亲宴,说之前去漫展遇到的那个很好的男生,结果居然在家里人给自己安排的相亲里面又见到了,她之前还和那个漫展男生吐槽了自己的相亲对象是风流成性的花花公子哥,呜呜呜怎么办啦社死啦……发完就睡了,第二天醒过来发现北冥觞给自己的说说点赞,飞渊两眼一黑:幻咯,忘记屏蔽了,火星上的生活很好,勿念。

 

后续就是两个人的朋友都大惊:你这个二刺猿居然找得到对象?!哦……对象也是二刺猿啊,那没事了。

 

北冥封宇当年与敖鹰在一次聚会中认识,彼此抱怨了一下儿女年纪都到了光顾着看动画片根本谈不上恋爱,此时两个中年人灵光一闪一拍即合给孩子们定下相亲。

婚礼上,双方家长喝高了满意大笑——诶,当时我就说咱俩能成为亲家。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光跃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