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跃金

静影沉璧
微博:@心碎电饭煲
wland:

【琉璃树组】拜年

  俏如来和上官鸿信给老师拜年。两个人拎着东西站门口。

“老师来开门的几率有七十,因为冥医前辈在厨房炒菜可能不会听见门铃。”

“冥医前辈来开门的几率有三十,因为老师懒得动而且客厅沙发离门很远但厨房很近。”

两个人分析完,脑内剧烈推演谁来敲门可以把损失降到最低,并且力图让对方来敲门。

“俏如来大哥,上官鸿信大哥,你们也来拜年啊?”一个毛茸茸的疑似萨摩耶的头突然出现并且发出友好声音。

决定了。两个人一拍即合。

“新年好!默、默教授!”

谁能拒绝萨摩耶呢,谁能拒绝萨摩耶摇尾巴露出笑容手里还提着礼物拜年呢,就算是师尊也不行啊!他看上去就像一只快乐小狗!后面的俏如来和上官鸿信一脸慈爱。

绿色物体面容缓和,眼睛从iPad移开一瞬,摸摸修儒头说嗯新年快乐,然后抬头看他不争气的两个学生,嘴角一抿,说进来吧。

要讨好师尊就先讨好冥医,而且他俩今年干得很烂呆在师尊旁边会被他嘴炮扫射到,于是俏如来和上官鸿信争先恐后进了厨房。修儒本来想帮自己老师,最后在沙发上尴尬地晃晃腿闲坐。他不是默教授学生也怕,他看起来比自己老师冥医凶多了。他不敢打扰默教授玩消消乐,他也不敢玩手机,他左看右看,最后盯着茶几上堆着的砂糖橘和糖果发呆。

过一会一个大手伸到他眼前,修儒吓一跳,抬头看默苍离,极度紧张地等着默教授发话施令,默苍离薄薄的嘴唇一开一合,道:“吃点砂糖橘。”

修儒这才看见他手里有橘子,还有几枚糖果,连忙双手接过来说:“谢谢默教授谢谢……”

默苍离把垃圾桶提过来

“垃圾桶在这里。”

“是。”

“……”默苍离沉默了一下,好久才说,“不要客气。”

“是!”

“……”“就当自己家里。”

“是!”

小萨摩耶用力点头,白毛毛晃来晃去。默教授面无表情,神情不悲不喜,他不敢轻易应付过去。

此刻面无表情的默苍离手上消消乐不停,心想自己还有哪里没有说到位,最后——

“啊,”他不知道从哪掏出一个红包,“给你。”

“……”李修儒心内疯狂思考这红包该不该收,收了的话师尊会不会生气,辈分礼数怎么算,但默教授举着红包不收也很不好,他向来说一不二,不收很不给他面子。李修儒最后僵硬着举起双手接了红包,“谢谢默教授。”

“嗯。”默苍离面无表情且心满意足地低头玩消消乐了:

Excellent!!

评论 ( 1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光跃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