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跃金

静影沉璧
微博:@心碎电饭煲
wland:

【苍榕段子】马面与猫

  ①马面

  班里的中原女孩最近流行穿汉服,榕烨特别喜欢那种纱裙,看着飘飘欲仙,很好看。正好学校的汉服社团又办活动,可以租汉服拍照。

榕烨穿好出来的时候苍狼没忍住笑了。

确实……不太好看。

她在苗疆人眼里算得上娇小的,但跟真正的中原女孩比起来还是有些粗犷。长得高,面部五官很大又立体,攻击性的美丽直击得人后退,没那江南小家碧玉的感觉。

“看上去像硬穿女装的汉子。”榕烨自己照镜子都笑,她笑没关系,但是男朋友是不能笑的。在女朋友的目光里,苍狼默默收敛了笑意。

这个活动有学分,苍狼也参加了。男生挑的是黑色马面,飒爽干练。

“也许是因为马面一开始设计出来就是为了骑行,所以对于擅长骑射的苗疆人来说意外地合适呢!”

苍狼跟给他做发型的飞渊说虽然我和榕烨确实会骑马但是你这是刻板印象。

飞渊:...🤔对苗疆的刻板印象又加深了.jpg

本想要给他们这对小情侣凑个仗义走天涯的侠侣装,奈何榕烨还是很羡慕那种气质,于是工作人员就给她挑了套颜色温和的。

鹅黄的外衫和花鸟马面,榕烨鲜少穿这样嫩的颜色,苗人偏爱的是浓烈深沉的颜色,所以她衣柜大多是黑棕色系,深沉的颜色才配苗人心内的野性。这套衣服颜色淡,反衬出她的红发,浓颜也和大方的马面相得益彰。

在门口等着的苍狼觉得好看,一直盯着她看,眼睛亮晶晶的看得榕烨不好意思。

“不要一直看啦!”她伸手捂竹马的眼睛。苍狼犹带笑,一只手在拿刀,就用另一只手轻轻抓住她的手腕,说菲这样美当然要多看几眼。

(苗疆人气质:就是容易显老(不是)成熟,太少女的款反而压不住是这个意思👀)

不过后来社团排练话剧,有欧洲宫廷环节,穿宽大礼服裙的榕烨相当合适,就是苍狼戴白色卷卷假发留下了不少以后供榕烨调侃的黑历史。

  

  ②猫塑榕

  苍越孤鸣家的漂亮小公主,温柔体贴又粘人,从来不摔东西,也不喝主人杯子里的水,还特别爱干净。朋友们来的时候都很大方地任撸任抱任亲,尤其爱埋在苍狼的家庭教师铁骕求衣的毛茸茸头发里,苍狼第一次看见:老师身上长猫了。铁骕求衣绷着一张猛男脸被猫蹭得看不出悲喜,下一次来苍狼家就给我们榕榕带了漂亮蝴蝶结项圈捏☺

  寄养在风逍遥家里的时候,风逍遥巨兴奋地给他发消息说苍狼你这小猫咪也太会找酒吧了吧什么酒精雷达啊,我今天带它溜达,它找到一家我从来不知道的店!而且酒也不差!!

  苍狼:你带我的猫去酒吧?🤗

  风逍遥:呃呃……我我这网突然不太好改天再聊!

  榕咪以良好的猫德赢得朋友们一众好评。只有苍狼叹气说榕会哈自己。比如他从来不能摸外头小猫咪的,一回来榕就闻得出来,榕不会像别的小猫咪骂骂咧咧,榕一池静水波澜不惊,就是不理苍狼而已,也不给抱也不给吸了,傲娇地甩着尾巴躺回猫窝里。苍狼哄榕咪,榕反而会哈他,全身毛都炸出来。于是苍狼发誓说绝对绝对不会再在外面沾花惹草了!榕咪消气就会扒拉扒拉他手臂。

  家里有猫的人很容易捡到流浪猫,苍狼就捡到过小幼崽,再三保证找到领养就放出去绝不会养第二只小咪。结果榕意外地对猫仔友好,苍狼松了口气,心想榕榕真好。

  然后小猫领养出去的当天,榕咪:🙃

  苍狼:大不妙.jpg

评论 ( 2 )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光跃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