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跃金

静影沉璧
微博:@心碎电饭煲
wland:

【苍榕】我的笨蛋体育生女友

  不可能出现的从小就心眼子超多的兔😥

本文全程ooc慎看

 

  ——————WHITE ROSE——————

 

无论在中原的哪里,苍狼的个子总是会引起惊叹。“苗人个子都这样高吗!”每一次苍狼都认真解释说不是的自己只是个例。因为即使是在苗疆,个子超过一米九的人依然是比较少的。

他在中原的高中做交换生读书,七月中旬,他所在的校篮球队组织了合宿训练,合宿地点在中苗边境的一座山的半山腰,环境幽密。

室内场地有两块。同时贴着篮球线和排球线,他们放好行李去篮球场时,早已听见一片女孩子的欢声笑语。苗疆女孩和中原女孩差别很大,外貌上的,性格上的,而这性格又会体现在外貌上,总之她们确实能够一眼看出来是苗女。

两边老师交接,他们才知道原来这次合宿碰巧遇上苗校的女排也来训练。两个学校一人占了一个场地。

休息时两边人互相接触,不久就在一块说笑。苍狼因为本身就是苗人的关系,更有熟悉感,得了不少苗女的青睐,惹得队友抱怨说“根本就是看你长得帅嘛……”

苗校的排球没有男队只有女队,苗疆盛行的球类运动是蹴鞠,而中原盛行的运动是篮球。有人提议来玩投篮,打篮球的中原人高马大,打排球的苗女们个子也不逞多让。苗人不讲究男女之别,自幼女孩就与男孩一块摔跤,故而在场的姑娘们都跃跃欲试。

篮球比排球要重,而且打法与排球很不一样,除了几个有篮球基础的女孩子,大部分女孩都是新手,她们有排球的基础,却因为改变了发力的方式而显得十分不擅长篮球。热闹处,一个穿着号码运动衣身着短裤护膝的女孩走进馆内,她手里还拿着两瓶水,凑过来道:“怎么了怎么了?这样热闹……”

“在玩篮球啊。”她弄清楚原因后笑着点头,抬头看了一眼苍狼。她长得好看,中原最近非常流行苗疆美女的长相,故而从出场开始大部分男生眼睛都黏在她身上。便有人献殷勤,问她打没打过篮球,若是没有可以教她。

没有哦。女孩笑眯眯地回答。她接过女伴手里的篮球,以一个新手拿球的姿态捧着颠了颠,她双手抛起球,抛得很高,伸手再接的时候没接稳,球砰得一声弹到了地上,滚远了。她捡回球,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没想到这样重呀。

那女孩看着实在是太不像一个运动员了。她甚至散着头发,如瀑一般的红发倾泻至臀部,柔顺至极,随着女孩的动作流淌着绸缎一样的光芒。写着号码的本来宽大的运动衣被她傲人的身材撑得前凸后翘——她看上去像个篮球宝贝。

苍狼从看台上跳下来,因为他已经看到自己队友对于教篮球笨蛋美女这件事蠢蠢欲动了。苗女却示意他们不用管自己。

“我只是随便玩玩。”

她这样说。接着退至三分线处,双手捧着那颗篮球,深吸一口气,出乎意料地再后退几步。接着以所有人都料想不到的方式:抛球、助跑、起跳……女孩双臂翅膀一样扬起,飘扬的红发仿佛也变成了翎羽,一瞬间她跳得像是借风飞翔的鸟儿——篮球被猛烈击向篮球框,哐当一声,所有人都看过来,球没有进框,大力弹射出去,直冲围观人群。

苍狼抬手拦住这颗球,手掌被震得生疼,足以想到发出这颗球的主人该有多么大力。他拿着这颗球递到女孩手上,道:“可惜了,打得太用力了。”

“我知道。”她微笑,没有丝毫的苦恼,“下次就知道了。”

虽然没进,但在场已经没有任何人敢轻视女孩了,她以独特的投篮方式与大力的击球镇住全场。再一次,她依然是用那样独特的方式投篮,抛球、助跑、起跳……红色翎羽的鸟儿再次飞翔,这次风成功将球送入框中——打板进球。

有人主动将球送回她的手上,她再次起跳——打框进球。

第三球也进了。

苗女们欢呼一声,连篮球这边也鼓起掌来,红发的苗女微笑着,坦然面对众人的赞叹,甚至挥了挥手。

美女不仅长得水,性格也辣啊。后卫队友被镇住,一边鼓掌一边赞道。

“她是苗疆国青队的。”苍狼道,周围队友看着他,后者说明道,“任波罕·榕烨。自小学时就在打排球,小学和初中连续获得区最佳主攻手的荣誉称号,高一就受苗疆国青队邀请前去特训,目前为止有她的学校,在排球方面都压得同区学校出不了头。”

“苍狼你怎么知道的。”队友推他。

“呃,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啦……”苍狼摸摸鼻子,“从小一起长大的。”

“哦呦——青梅呢……快点交代清楚!”

“好吧好吧,也喜欢她啦……”他对于这件事上从来不隐瞒什么,坦白道。

队友顿时起哄,说跟人家姑娘讲了嘛没讲快去讲!这么好看的青梅时时刻刻都有人会抢先一步!被人抢走怎么办!

苍狼移开目光,语气却坚定,道:“不会的。”

晚饭后,男生们喜欢在室外打篮球,一旁队友捣叨苍狼说那是不是你青梅啊?

钢丝拧出的网格后站着一位女孩,以她的容貌与身材真的很难不引起别人的注意。她微微弯腰侧着看篮球场上的人,头发垂在肩上再披在后背,美得不可方物。

苍狼站起来,她显然看见了,从入口那里走过来,起初矜持,后来一点点加快速度,最后小跑着向他而来。

周围的队友都注意到她出挑的身材,之前离得远没有直观感受,现在队友眼睛都直了,但苍狼已经无暇去注意了,他全部的心神已经放在了向自己奔来的女孩身上,她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冲过来一把抱住他,苍狼因为惯性向后退了几步,却也舍不得松开,紧紧回抱住她。女孩子身体娇软,他总怕太用力弄疼她,又怕太轻无法感受她。

“我好想你好想你啊。”女孩撒娇道。

“我也是。”她身上没有训练的汗味,大概是洗完澡来找他的,洗发水的清香充盈在周身,是苍狼喜欢的洗发水味道,“脚伤了就不要跑这么快了。”

红发的姑娘放开他,道:“干嘛一见面就对我说教。再说我已经好了!校医说明天就可以开始训练了!”

她在他面前转了一个圈,以展示自己已经全好了,浑然不知有多少双眼睛盯着她舞蹈一样的动作。

苍狼咳嗽一声,转头道:“我今天就到这里,先走了。”

然后他一手抓住女孩的手臂,一手拎走自己的包走出室外篮球场。榕烨说不要抓我的手啦,你手好脏哦。苍狼松手,果然看见她白皙的手臂上清晰的五指黑印。

“枉费人家还给你带水,真是恩将仇报呢。”

附近就有水池,苍狼给她洗手,道:“冲上来抱我时也不见你这样嫌弃呢。”

“谁说我不嫌了,你身上一股汗味,我刚抱上去就后悔了。”她这样讲,在苍狼洗好她的手臂又洗好自己以后,拧开了水,递到他面前。苍狼接过去没喝,他突然想起什么,从自己包里翻出一支药膏来,道:“手伸出来。”

她突然扭捏起来,不愿意伸。苍狼声音冷道:“伸出来。”

女孩伸出的手红肿着,微微有些擦破皮——粗糙又坚硬的篮球终究比不得排球,还是把她的手擦破了。

苍狼小心地为她擦药膏,榕烨手指微微弯曲,苍狼道:“痛吗?”

榕烨摇摇头,道:“有点痒。”

“让你逞强哦。”他低头吹吹,凉凉的气息引得更痒。

“因为看见你被那么多人围着,”她说,“我当然也不要输!”

苍狼小声说了一句傻瓜,榕烨没听清弯腰凑过来眨着大眼睛说什么什么。苍狼于是故意大声说我说你是傻瓜!榕烨说你才是傻瓜!

“反弹!”

“反弹无效!”

 

第一次见面是在幼儿园。那天雨下得很大,家长们都把孩子送到屋檐下再走,虽然有好好保护,不少孩子还是淋湿了一些。苍狼用手抹抹脸上的雨水,旁边一个红头发的女孩子递过来一个手帕,脸上是担忧的神情,细声细语地说用这个擦吧。苍狼接过来道谢,女孩子手帕香香的软软的,苍狼擦着擦着就红了脸。后来他洗干净手帕想还回去,女孩想了一下,迷茫道:“你还记得这件事啊,我都记不清了。哎呀不管啦,既然给你了,你就留着吧!”

苍狼心说我一辈子都会记得这件事的。他回家后看着那块洁白柔软的手帕,角落里绣着一簇橙红的丹桂,每一次看见都会想到它主人的娇俏粉颜色,可爱至极。旁边还有工整的任波罕·榕烨的字样——他那时还不认得这些字,是问祖叔公知道的,当时祖叔公笑问他是不是在学校交了朋友。小苍狼摇摇头,说:“还没有,但是从明天开始我会努力做她最要好的那个朋友!”

他们两家刚刚好住得很近,两个孩子卧房都挨着,能从一个的阳台翻进另一个的阳台。家里人怕不安全,不许他们这样做,但是榕烨从小运动神经就很发达,在小苍狼念叨着小心小心啊,她就轻轻松松地跳到他卧室阳台上了。然后转头笑道你说的新动画碟片在哪?快点放给我看啦!长大以后她再翻时,苍狼还是照样说小心点,她撇撇嘴,纵身一跃,要苍狼接住她。苍狼犹叫着等等等等,那边就已经跳了,他也只能接着,抱着她后退好几步才停,口里埋怨说多危险啊。

虽这么说,有时候他也会翻阳台,因为小榕烨发烧了,他担心得不得了,课也没上就来看她。女孩烧得厉害,小脸红彤彤的,睡觉也在哼哼。小苍狼胖乎乎的小手摸摸小榕烨的额头,学大人样子用额头抵住她的额头测温。一时她醒了,问他怎么没去上学。小苍狼说你不去,我也不要去了。小榕烨说笨蛋。小苍狼说你才是笨蛋呢我说昨天晚上不要疯跑,那么晚又凉,你看出汗吹点风果然就生病了吧。小榕烨说渴,小苍狼便扶起她,把杯子递到她嘴边喂她喝水。

苍狼好讨厌,生病也说我。

好嘛那就不说了,你快睡吧,睡一觉就好啦。

那你也没事,怎么办,去外面看电视吧……

小苍狼看着逐渐睡着的小榕烨,拍拍她的被子哄她睡觉,道:“我哪也不去,就在这守着你。我要看着你好起来。”

榕烨从小就很擅长运动,从小学就在排球队里打出不错的成绩。加上女孩子发育早,她六年级开始个子就隐隐约约超过苍狼了,而初中三年更是一直稳压苍狼一头。她很少长痘,同龄人满脸青春痘不好看的时候,她还是那个高挑又好看的样子。苍狼那时候毫不起眼,个子不高,也长得普通。漂亮的榕烨却还是喜欢和他黏在一起,情窦初开的初中生猜测他们的关系,榕烨笑着摆摆手说没有的事,就是朋友而已。苍狼被问到时,也总是推诿过去。他不想给榕烨带来烦恼。

他好像是某一天突然变帅的。记得是金池阿姨一次来访,看见他说你都读高中了还孩子一样散着头发可不行,然后为他做了一个新发型。第二天榕烨在楼下等他一起去上学,见到他第一眼就“哇”得一声,女孩惊喜之余竟再无别种情绪,一直围着他赞叹说苍狼突然变得好帅好帅都快不认识了,是不是有什么变帅秘诀啊?还是昨天有仙女教母为你点化了?灰王子?苍狼半羞半恼,羞的是自己突然被猛烈夸赞,恼的是她竟对那方面没有半分想法。她真的是喜欢暧昧感情的高中生吗?所以说练体育果然会让人头壳变笨!因为营养都去供养身体了!

有天去苗疆体育馆看比赛,榕烨拿到了喜欢的球员的签名,高兴地忘乎所以。她是太可爱了,有球员想请她吃饭,结果瞄到后面跟着的冷眼的苍狼,就微笑着摆摆手让他们回家了。回家的车上榕烨困得东倒西歪,挨到苍狼肩膀上就不动了。苍狼神色如常,抬头看地铁站点,榕烨睡着了只能他注意站点了。

他后来去中原做交流生读书,告诉榕烨这个消息以后,榕烨说真好啊中原耶,你去那边记得拍照片给我看看,还有听说中原美食好多,记得尝尝,名胜古迹也可以去旅游旅游……

苍狼没忍住道:“你就不难过吗?”

榕烨歪歪头看着他,对他的情绪感到莫名其妙,道:“为什么要难过啊?你又不是不回来了,而且放假我们也可以用手机聊天讲话啊,干嘛说得你好像去了就再也不理我了似的。”

苍狼就是对她这样没办法,从小她就是这样,喜欢乐观想事情,因为被周围人宠爱得太好了,性格天真,从来不会主动想不好的,真的一点都不会想自己会不会被别人抢走这样的事情——虽然他也不会被抢走就是了,因为心已经早就是她的了。或许就是察觉到这点,所以才那样有恃无恐。苍狼叹气,道:“我不在的时候你更要注意身体,训练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练太久了,还有膝盖问题……”

女孩捂着耳朵说:“苍狼好像我妈哦,不听不听不听!”

他挠她痒痒说:“我看你听不听听不听!”

榕烨哈哈大笑躲他,道:“不听哈哈哈……不听……”

 

苍狼回到宿舍,同室的队友立刻挑眉毛说:“哟,约会回来啦?”

“不是约会,只是在一起说话。”苍狼道。

“现充不要与我们讲话!”队友抱团排挤他,苍狼无奈地笑笑。

风间始心思细,悄声问他怎样了。苍狼只是回他没什么,自己心内却在盘算刚刚榕烨说的话。

“你不喜欢?好没眼光!大哥的同事,叫风逍遥的,喜欢得不得了,还花钱买呢,叫我再酿就全部留给他。”

女孩从苍狼手里拿过苹果酒,撇撇嘴。苍狼留个心眼,不动声色道:“我觉得太辣了嘛。”

“嗯,风哥哥要我还不肯全给他呢。一心要你尝尝,结果你居然不喜欢,那就只能给风哥哥了。”

“风哥哥人是不是很好啊?”

“对啊。他虽然是大哥的同事,但是个性特别活泼,好像只比我们大四五岁吧。平时有点不着调,但关键时刻都非常靠得住哦!我是不是和你说过?我有一次回家时怀疑被人跟着,看见他一下就安心了!他一直把我送到家门口才走的,真是又帅又可靠呀。”榕烨赞叹不已。

“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成熟可靠的男生。”

“当然咯,我就喜欢这种类型嘛,会照顾人诶。”

“那我跟你哥发信息,说你要搞风逍遥,叫他给你俩牵红线。”苍狼说着就佯装要打开手机。

“你要死啊!被他知道就完蛋了!不许不许!”榕烨要夺他手机,“我只是随便口嗨!哪有真正要和他在一起啊!”

“嗯?”她定睛一看,道,“你的屏保是谁啊?”

“你猜。”

“哈,我才不猜呢,故弄玄虚!反正是某个明星吧?”榕烨看着屏幕里黑头发的女人,女人只露出一个侧脸,雪肤红唇,刘海遮住了她的眼睛,半个酥肩外露,风情万种。她还是猜了一下,“嗯……黑头发的女明星有很多,皮肤白的也很多,她鼻子很挺,应该是苗疆人吧?嗯嗯……”

一连说好几个女明星的名字苍狼都否定了,榕烨就丢开手不猜了,故意凶巴巴地说道:“到底是谁!不许逗我了!快说!”

苍狼忍笑说:“不是明星。应该是某个网红,我也没追究过,就是手机壁纸库里的。”

榕烨这才放过这个话题。

傻瓜,怎么会有人在参加学校办的活动时戴的假发的自己都认不出来啊。不过认不出来也是当然的吧,因为自己从来没有给她看过这张照片。那次榕烨作为班级看摊子的看板美女,一直在摊位上招呼客人,苍狼在广播站工作,便趁机为她拍了许多照片,最后只交了平平无奇的一张照片给学校,榕烨为此跟他抱怨过广播站的人把她拍得很丑。虽然有更清晰的照片,但是苍狼还是最喜欢这张充满风情的,榕烨……想起自己曾经拿这张照片做过的湿润的事情他又脸红了。

 

“好球!再得一分!”女孩子们叫着拍手。

“靠苍狼你女朋友好猛啊,一场比赛二十四分,有十八分都是她得的。”队友说。

球场上的榕烨是最引人注意的。她一头长发编成辫子盘起来,细碎的刘海也被发卡夹住,脸蛋红红的,一双眼睛紧盯着双方攻守轮换,充满活力与野性的美。尤其是她每一次跳跃都能得分,如果一位女生每一次的跳跃都是胜利的前奏,那么没有男生会无动于衷的。

如果说榕烨身上最美的部分,苍狼会投大腿一票。肌肉匀称,恰到好处的脂肪裹在内侧,跳跃时融融地颤,加上被黑色护膝包裹的膝盖,美得让人心惊。

苍狼微笑。无知的人才会一直盯着她的脸看呢。

休息时榕烨来找他,神色有异,支支吾吾说给我一样你的东西。这话听着没头没脑,苍狼还想细问,榕烨却含糊说随便什么东西就行了!

他身上没别的东西,总不能把衣服脱给她吧。

“美女,难道你不知道他身上已经有样东西给你了嘛?”

“是什么?”榕烨问出声的苍狼的队友。苍狼也转过头来看。

队友故作高深,道:“当然是——”

“心啦!”

俏皮话让周围人都笑起来,苍狼连忙制止。女孩被这样调侃了,面上显出些错愕与害羞来,她不认识苍狼身边的人,理所当然地把怒气向着竹马,揪下他根头发就跑走了。

 

他们集训结束了,临走前教练放学生们去附近玩。

“欸,昨天揪你头发,痛不痛啊?”青梅蹭到他面前,忸怩地问,娇惯出来的温柔体贴总会在最后直白又热烈表达出来,“对不起哦,因为昨天在玩真心话大冒险。”

苍狼笑道:“如果我以后秃头的话,菲可要负责到底。”

“不过揪根头发!哪有那样容易秃头啊!”榕烨轻轻锤了他一下,“我看祖叔小叔还有伯父都没有秃头的!你家基因在这,没道理到你就秃头的!”

女孩寻着逻辑,自信满满地下了结论。她今天也很好看,因为不用训练的关系,她做了精致的发辫造型,还画了点妆,认真的样子比起赛场上的野性美更偏娇憨的可爱……好像猫咪,赛场上是玩弄球感的肉食性猫科,日常相处又是会撒娇露肚皮的小猫。

“菲,你看那边,有卖气球的。”本该听她讲话的苍狼却突然道。

她顺着苍狼指的方向转过头去看,笑道:“真的!最近网上很流行的那个大呲花的气球还蛮可、爱……”

她迟疑着收声了,脸边温润的触感让她慢慢回过头,苍狼就在咫尺之间看着她微笑,神情坦然又自在。榕烨猛得伸手捂住被亲过的脸颊,脸红得滴血。

“你……”

苍狼伸手揽住她的肩膀,男生对这个场面做过许多预演,想着一定要从容才行,搭在榕烨肩膀上的手却在抖,耳朵也悄悄染上红晕,他却依然装模作样道:“因为我喜欢你,菲。我非常非常喜欢你……”

“什么时候……”

“去幼儿园上学的第一天开始。”苍狼回答道。

榕烨瞪大眼睛,道:“好早?!”

“你的回答呢?”

“当然是同意!”

“好爽快?”虽然觉得她肯定会同意,但苍狼以为这个过程会很漫长,没想到心上人爽快地答应了。

“这种事情不是喜欢就可以答应了吗?”榕烨红着脸笑,道,“虽然之前没有意识到,但是苍狼说过后我立刻就觉得好喜欢!而且我不想让苍狼难过,我肯定也是喜欢苍狼的,非常非常喜欢!”

这个回答很有榕烨的特色。苍狼一时既不知道该欣喜还是该无奈,既然没有想好就可以先说考虑一下之后再回复啊,这算什么,笨蛋一个。

“笨蛋。”

“我听见了!是不是以为我要说反弹?”

青梅反露出狡黠的笑,接着一把扯住他的衣领,微微踮脚去亲心上人的耳朵。

无论怎样,苗人从不装模作样,喜欢就是要全心意地喜欢,看似冲动的答应反倒是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表达。

 

end.

  

  因为想看野一点的兔追老婆,就是那种从小就把老婆吃死的感觉就安排了!

苍越孤鸣十周年快乐!推兔不久就碰上十周年好幸运!新一年也请和菲在一起哦[赢牛奶][赢牛奶]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光跃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