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跃金

静影沉璧
微博:@心碎电饭煲
wland:

【苍榕】妆

  苍狼背着身子打电玩,后面榕烨也不知道在捣鼓什么,他一局都打完了,出声问她好没好啊。女孩说急什么急,快好了!又急匆匆地补充说你不许偷偷回头啊!

苍狼耸耸肩,继续开下一局了。今天周末本想在家里窝着,被青梅竹马的榕烨一通电话从家里叫过来,说要给他看个东西。结果到了以后被勒令在得到允许之前不许回头,然后就这样一直到现在,她到底神神秘秘地搞什么鬼啊。

“好了!可以回头了!”

苍狼回头,看见榕烨脸一下子就楞了。女孩显然往她的脸上涂抹了什么,皮肤更白、更光滑了,连毛孔都看不到,脸颊粉粉的。红色和棕色晕在她的眼皮上,中间还闪着金色的粉。

“怎样?”女孩眨着眼皮亮闪闪的眼睛,晃得苍狼头晕。

“……孙悟空。”

半晌,他挤出来这三个字。对面榕烨的脸肉眼可见地垮下来,她抓起镜子照,大叫道:“哪有啊?!”

“就是像嘛……双眼皮上涂金粉,孙悟空不是也这样吗?”苍狼微弱地辩解,他已经预感到青梅即将生气了。

下一秒女孩脸颊就鼓起来,愤愤地撇过头去。

完蛋。

苍狼蹭近一点,想哄她,女孩一扭身子故意坐远一点了。

“哎呀,没有,其实挺好看的……菲不化妆也好看的,我更喜欢不化妆的菲喔……”苍狼认命地打叠起百般软语将她哄,好在她从来不与她真正生气。

榕烨一边卸妆一边道:“真是的,人家可是偷偷用妈妈的化妆品,画的第一个就给你看呢,居然说我像孙悟空……苍狼真讨厌!讨厌讨厌!”

“好啦好啦我讨厌,菲怎样都好看啦……”

苍狼满意地看到榕烨擦干净脸上的妆,嗯,他没有说假话哦,菲果然还是这样不加修饰的更好看,脸上略微有几颗痘痘显得她更生动可爱。

“喔,我想到……”她突然从旁边包里翻出一根小管子,“之前过生日时金池阿姨送给我一根唇蜜,我还没涂过,现在涂一下!”

于是她又专注地开始往嘴巴上涂那支唇蜜。等转过来时,苍狼呆了。

“歪?歪?”榕烨往他面前晃了好几下手他才回神,“怎样啊?这支颜色好不好看?适不适合我?”

“呃、呃……挺……好看的……”苍狼道。

“怎么说得这样勉强啊?到底好不好看?”榕烨看着镜子自顾自道,“算了!你的意见不重要!反正我很喜欢这支颜色!感觉很好看!”

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苍狼看见她转过来一瞬间,亮晶晶水润润的嘴唇总像什么很好吃的东西,果冻?水蜜桃?苍狼不知道,他只知道“好想亲她”这个想法一下猫在心里,挠得自己心痒。好想亲她,看着好好亲的样子,怎么会这样好看,好想亲她,好想亲她好想亲她好想亲她好想亲她好想亲她好想亲她好想亲她。有那么一瞬间他都要付出行动了,幸好克制住清醒过来。

榕烨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很满意,道:“我明天上学就涂这支好不好?”

“不好!”苍狼觉得自己说得有点大声,连忙补救道,“高中生不能这样啦!教导主任会讲你的!”

他当然不能让别人看见榕烨这样迷人的样子。一想到班上的男生可能会跟他讲什么榕烨好可爱之类的话他一定会生气的。

“哼!别的女生都偷偷涂的!”榕烨不服气,“你上次还夸那个谁长得好看呢!她那时候就涂了一点!”

“那,那不一样!之前不就有女生被教导主任逮到然后写检讨吗?太冒险了!”

乖学生榕烨沉思了一下,勉强同意了他的说法。嗯……反正以后涂的日子还很多,现在就只在周末涂一涂臭美吧!

后来毕业,一起逛商场的时候看见一个美妆线下店,榕烨兴致勃勃地就进去试了。纵使是不习惯施粉黛的高中毕业生,她优越的五官也立刻吸引了店员的注意力。于是被热情洋溢的店员推着坐下,开始往脸上抹粉。

“喂喂,我们明明讲好看完电影就陪我去买鞋子的,你怎么在这里坐上了。”

“哎呀,”女孩闭着眼,撒娇道,“反正你在网上都看好了不是吗?就只是去试鞋码,就不要我陪了吧。苍狼——”

话是这样没错,看她这个样子一定要搞很久,苍狼就先去鞋店了。等他拎着鞋子回来,满店内都找不见榕烨人影。呃啊……她又跑哪去了啊……

苍狼掏出手机想给她发信息,结果一个手立刻挡在他面前,然后一切就像慢镜头,他抬头,一双经过细细描摹过的含情似水的眼睛专注地盯着他,近得卷翘的眼睫毛都看得清楚,面前人红艳的嘴唇一张一合,道:“你在看哪里啊?人家叫了你好几声诶!”

苍狼呆着看她。

“你来的正好!她们店今天有满减活动!我要买几支口红,你就坐在那帮我看看吧!”

已经变得完全不认识了的青梅转身开始挑选口红,苍狼默默坐了。她今天穿的是衬衫黑裙,褶子裙下是笔直的长腿,细细的脚踝被长款白色运动袜包裹,下面是一双休闲鞋。他盯着女孩脚踝上凸起的骨头发愣。那种心内发痒的感觉又来了。

榕烨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一会摇头一会又点头。点头的时候转身对苍狼说好看吗?苍狼还没来得及评价,她就自顾自说这支颜色太亮了不行不行!苍狼往那边瞄一眼,口红们被一个个安放在密密麻麻的孔洞内,然后她随便挑一个拧开,看见膏体颜色还可以的就会涂上嘴试试。她正忙着将一次性刷头蹭上试用品口红颜色,肩上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她抬头,是苍狼将他的双手搭在自己肩膀上。

“我来替你抹一次性刷头吧。”

高大的男生低头,温润的蓝眼睛专注地看着她,微微扬起的嘴角让人心动。榕烨一下觉得不太好意思,撇开目光,把手里的小刷子塞他手里,道:“那就拜托了喔。”

身边不同颜色的小刷头和卸妆巾一点点堆起来。漂亮的女孩子往自己嘴唇上涂抹不同的色彩,唇色的变化有时让她像清纯软妹,有时像御姐女王,有时涂到过于离谱的颜色会埋怨说苍狼你都给我挑的什么颜色嘛,我又不是黑魔仙!

最后在精挑细选下三支口红脱颖而出。一支是网路上很流行的奶茶色,她日常可以涂。一支是正红色,出席重大场合可以涂,虽然也没有什么重大场合要他们出席就是了,但是他们一致都认为这支是十分必要的。最后一支是苍狼建议的,他很喜欢那支偏橘的口红,总让他想起那个午后榕烨水润润的嘴唇。榕烨本觉得太亮了,可是苍狼说很好看,那就买了,现在她嘴上还是这支口红的颜色。

付款时,店员看着他们俩,掩嘴笑道:“男朋友挑的口红果然就是好看呢!”

这一句玩笑话让两个人脸都涨红了,榕烨结结巴巴地说道:“他、他不是,我我男朋友!”

“啊?这样啊。对不起我看你们这样,还以为是,抱歉抱歉。”店员笑着为她包装好化妆品。

“欸,你怎么想啊。”出美妆店以后苍狼问道。

“想什么啊?”榕烨还在为刚刚店员的话脸红。

“就是……男女朋友的关系……”苍狼声音也低下去了。

“嗯……就是那样呗……”

“哪样哦……”

两个小孩都低着头,脸红得要命。

“那个……如果你不嫌弃,就当我女朋友吧!”终于苍狼忍不住了,自暴自弃一样宣布道,“我喜欢你好久了!”

榕烨半天不说话,好不容易支棱起来的苍狼又缩回去,道:“你不愿意就算啦,就当我没说过……”

一只手伸过来,把手上的纸袋子也递过来。

苍狼疑惑地歪头。

“当男朋友的话难道不要帮女朋友拎包吗?”榕烨看着他,努力想做出从容的表情来,耳朵却出卖了她。

苍狼露出笑容,将女朋友的纸袋子拎到自己手上,手也牵到自己手上。回家的路上有时还能听见他的傻笑,直逼得榕烨大叫道:“好啦!有那样高兴吗?别傻笑了!呆狼!”

对此,苍狼敛了笑容,认真道:“就是有那样高兴喔。”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光跃金 | Powered by LOFTER